颂廉洁之歌,扬清风正气
——随州中院举办“清廉文化”诗歌朗诵会

字号:        

时间:2023-08-31     浏览量:2297

为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丰富廉政教育形式,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8月29日,随州中院举办“清廉文化”诗歌朗诵会,全市两级法院选送的8个朗诵作品依次展演,共话廉洁、同谱廉音,为干警们带来了一场廉洁文化视听盛宴。

IMG_6668_1.JPG

(随州中院选送作品《廉洁与权利》 朗诵人:刘意、孟文君)

莲只盛夏,廉则千秋。廉政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从青铜时代到和谐盛世,一路走来初心不变。在新时代反腐倡廉的道路上,我们要时刻铭记守廉倡廉,秉公用权,以人民的名义,唱响清风,抒写正气。

IMG_6663_1.JPG

(随县法院选送作品《烈烈清风》 朗诵人:王雅兰 成劲羽 罗典阁 孔繁盛)

廉洁是一种高洁的人格,自古以来清廉文化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之路上也需要我们时刻保持清正廉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廉洁镌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IMG_6568_1.JPG

(广水法院选送作品《庭前的你—缅怀邹碧华》 朗诵人:夏丝丝 张甜甜) 

“法官是什么?”我问大海,大海说:法官是山,如山一般坚毅;我问高山,高山说:法官是海,如海一样深沉。我不再追问,默默思索,从不畏权贵的包拯,到两袖清风的海瑞,再到今天一心为民的宋鱼水、邹碧华,他们,凝结成一个共同的名字—法官!

IMG_6577_1.JPG

(广水法院选送作品《法官颂》 朗诵人:张博阳  叶文静)

有这样一群人,穿上法袍,他们是正义的化身,脱下法袍,他们也是家庭的顶梁柱,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着,为工作奉献、为生活忙碌,既是家人的依靠,也为社会持稳天平,用不同的角色展现着新时代法官特有的魅力。

IMG_6592 (1)_1.jpg

(广水法院选送作品《清廉颂——致敬爱的法官》 朗诵人:李享 冯潇娟)

中华法律文化蕴含着良法善治的价值追求,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智慧。法官是法律的代言人,为公正法治而鞠躬尽瘁,用金色法槌敲响正义响钟,让不公之事荡然无存,让作恶之人得到应有惩罚,让我们法治之路更加宽敞。

IMG_6617_1.JPG

(曾都区法院选送作品《廉洁之歌》 朗诵人:周静静)

廉生明,公生威。有廉,才有道德的底线。有洁,才有高贵的品格。

IMG_6622_1.JPG

(曾都区法院选送作品《廉洁颂》 朗诵人:李全君)

我想用文字的力量和声音的魅力传播清廉文化,形成人人讲廉、家庭助廉、社会促廉的良好氛围。让清正廉洁之风润物无声,浸润人心。

IMG_6645_1.JPG

(曾都区法院选送作品《翰墨浓彩抒正气,廉声洁影扬清风》 朗诵人:罗楚鑫 )

铮铮铁骨,一身正气,这是我们永远塑造的形象。反腐倡廉,锐气昂扬,这是我们永葆生机的力量。

近年来,随州中院高度重视清廉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连续多年举办廉政主题读书分享会、朗诵会,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涵养廉政生态,促进“清廉法院”建设走深走实。下一步,随州中院将坚持久久为功,持续抓好清廉文化建设,引导干警保持廉洁本色,形成廉政自觉,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部,为高质量司法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