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召开营商环境任务分解工作会

字号:        

时间:2023-03-01     浏览量:476

IMG_8749 (1)_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2月27日上午,随州中院召开2023年营商环境任务分解工作会,深刻分析2022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短板弱项,安排部署2023年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8826_1.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全市法院在服务营商环境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奋力实现提档进位目标。一要聚焦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的理念,将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检验大局意识是否牢固的重要标准,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二要聚焦指标评价,补齐短板弱项要认真对照全省第三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和省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考核内容,深入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做到心中有数、方向明确,着力在制度机制、考评指标上补齐短板。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判质效。按照提速提档、又快又好的要求,全力推进“立审执”提质增效,高效办理每一起司法案件。加强案件繁简分流,提高简易程序、小额诉讼程序、二审独任制审判适用率,提高审判效率。强化审判监督管理,严控审限和案件移送时长。整合审判力量,合理调度审判资源,提高结案均衡度。四要聚焦改革创新,奋力争先创优。要积极争创营商环境先行区,探索建立健全“执转破”工作机制、知识产权涉企案件“诉前调解+协同保护”机制等,复制推广“加强庭审记录改革”“胜诉即退费”等先进经验,加大“小”改革力度,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随州法院经验。五要聚焦典型案例,强化精品意识。要把精品意识贯穿到审判执行全过程,注重优质典型案例培育,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审判执行经验总结,加大信息宣传力度,提高市场主体感知度和满意度。

会上,市中院营商办负责人详细解读“办理破产”“执行合同”评价指标及省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考核内容,并对重点任务进行分解部署,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