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法院院长带队深入乡镇啃下两起执行难案

字号:        

时间:2018-06-26     浏览量:1039

6月25日,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迅亲自挂帅,带领相关院领导及执行局干警深入乡镇攻坚执行难案。

上午八点,该院执行局干警在院内准备就绪,整装待发,在王迅院长的动员下,执行干警信心满满、干劲十足。随后执行队伍来到随县万和镇某异型雕刻有限公司厂,该公司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其法定代表人吴某也始终不肯露面配合执行,王迅一行经过耐心等待和向其亲属阐述利害关系之后,被执行人吴某的儿子吴某某终于赶到厂里处理此事。在与吴某某的接洽中,执行干警仔细询问公司财务及往来状况,终于发现被执行人可能通过其子的微信进行公司财务转账的线索。干警遂立即查扣吴某某手机并调查,最终发现其微信账户中尚有大量公司钱款,在铁的证据面前,吴某仍然试图狡辩,抗拒执行,执行干警果断将其拘传到法庭。将人送到法庭后,已是上午十点三十分,烈日高照,执行干警又迅速出动,赶赴下一个执行现场,将另外一个案件的被执行人梁某拘传至法院。

两名被执行人到法庭后,王迅与执行干警分别对二人开展法律宣讲及利害关系释明。面对法院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阵势,两案被执行人最终分别缴纳7.3万元和1万元执行款到该院执行款专用账户。至此,两件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均得以顺利执结,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和社会效益。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由院领导亲自上阵开展执行工作,已成为该院执行工作的常态,下阶该院将进一步明确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和勇气,向决胜执行难发起冲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