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字号:        

时间:2019-03-28     浏览量:5780

DSC04194_1.JPG

3月27日上午,随州法院集中公开宣判三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随后,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白皮书,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DSC04198_1.JPG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随州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对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强势推进。两级法院均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了政治素质高、审判业务精的员额法官,组建专业审判团队,严格依法办案,认真落实庭审实质化的要求,严格执行“三项规程”,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和制度,确保对黑恶势力打准打狠。截至目前,已一审审结杨某友、连某辉、后某西涉黑涉恶案3件32人,二审审结梅某涛涉黑案1件11人,其中 9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1人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37人被判处没收财产或罚金刑,罚金共230.3万元, 3人被并处剥夺政治权利。

此外,两级法院对受理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逐案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案件审理时间表,依法有序快审快结。中院加强审判指导,注重督察督办,定期听取涉黑涉恶案件审判情况,研究解决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存在的重大问题。建立双向沟通和通报机制,定期收集审判数据和案件审理进展情况,及时向上级法院、市委报送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展。同时,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与市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建立联系机制,通力配合,精准研判,将案件审理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和“保护伞”线索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做到扫黑除恶和“打伞”同步推进。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精准打击、严厉打击,持续扩大打击成效,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会由随州中院副院长程相林主持,随州中院政治部主任冯春林作新闻发布,随州中院副院长李海运、刑一庭庭长李文回答记者提问。人民法治网、湖北日报、随州日报、随州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提问。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发布会。

webwxgetmsgimg (1)_1.jpg

新闻发布会后,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市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将坚持“三不一要”,确保程序不留瑕疵、证据不留疑问、定性不出偏差、打击要出效果,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纵深发展,坚持打准打狠、打出声威,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深挖背后的保护伞,打出人民群众的掌声,打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DSC04286_1.JPG

DSC04236_1.JPG

DSC04264_1.JPG

DSC04258_1.JPG

DSC04280_1.JPG

DSC04304_1.JPG

DSC04314_1.JPG

DSC04251_1.JPG

DSC04246_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