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进景区 以案普法零距离

字号:        

时间:2016-11-17     浏览量:5134

2.JPG

11月12日,曾都区法院将巡回法庭审判车开进辖区旅游景点“中国千年银杏谷”,利用“车载法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及时解决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遇到的民事纠纷。通过法官到景区上门、就地办案的方式方便当事人诉讼,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此举受到景区单位、游客和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巡回法庭由经验丰富、工作业务能力强的优秀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组成审判队伍。通过与当地旅游、公安等部门形成联动,建立“现场接诉、调解、巡回审判”等便民机制,以调解为主要手段,实行就地立案、就地开庭审理,当庭裁决和就地执行的原则,灵活机动地处理旅游纠纷。同时还依法开展法律宣传等工作,拓展诉讼服务渠道,及时快捷地保护旅游消费者和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巡回审判当天共接受游客及当地居民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手册300余份。

该院巡回审判法庭走进景区是司法便民的体现,能够更好地规范和维护游客、经营者的行为和合法权益,促进地区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发展地方特色旅游、规范管理旅游经济市场,保障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