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字号:        

时间:2018-05-24     浏览量:880

IMG_8107.JPG

为深入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廉洁司法意识,5月24日上午,随州中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由省纪委、省监委与省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警示教育片选取原湖北省地税局局长杨天然、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主任周松青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违纪违法人员现身忏悔,揭示他们忘记初心、丧失理想、堕落腐化的过程;通过纪委办案人员以案说法,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私欲膨胀、贪污腐败的思想根源。案例中违纪违法人员从意气风发的领导干部到丧失自由的阶下囚的蜕变过程,触目惊心、催人警醒。

教育片在浑厚庄重的钟声中结束,引发干警们的深思。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慎用手中权力,不忘初心,廉洁自律,警钟长鸣。观看后,中院机关各支部将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案例进一步自查、自纠、自醒,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警示教育大会上,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姚红军还对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相关活动进行再部署,并组织纪检工作人员对全体干警在线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进行培训。

IMG_8126_副本.jpg

IMG_8169.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