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字号:        

时间:2017-07-20     浏览量:3440

IMG_2143.JPG

    7月14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市法院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相林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出席会议。全市各基层人民法院院领导、审管办负责同志及市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IMG_2242.JPG

    董伟威院长在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时指出,全市法院在案件数量大幅上升、各项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执法办案展现新成效、“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新突破、司法改革迈上新台阶、司法为民跃上新高度、队伍建设呈现新形象,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良好成绩。特别是执法办案成绩突出,上半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2890件,同比上升33.88%,审、执结8208件,结案率63.68%,同比上升5.9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65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四;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1678件,同比上升125%,审、执结1472件,结案率87.72%,同比上升19.49%。

董伟威院长分析了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从四个方面对下半年全市法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狠抓第一要务,确保全年审判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要在提高审判效率、提升案件质量、彰显办案效果上下功夫,把“高、快、好、省”的办案要求抓紧抓实,圆满完成审判任务、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二)突出两大行动,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强化管理、改进作风,以更强势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扎实开展好“飓风”和“破冰”两大行动,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之年攻坚见效。(三)继续三项改革,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以完善“两评”机制为重点,以强化审判业绩考核为手段,继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曾都区法院获评全国示范法院为契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继续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以庭审实质化为抓手,加强统筹协调,继续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四)落实四个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落实综治维稳的责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落实服务发展的责任,助力随州经济发展。要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要落实夯实基层的责任,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IMG_2190.JPG

程相林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全面学习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方向盘”的作用。各基层法院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向同级党委政法委汇报,向全体干警传达,迅速拿出改进下半年工作、补齐工作短板的具体措施。二是全面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驾驶员”的作用。各法院要研究相应举措,充分调动入额法官和审判辅助人员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三是全面抓好司法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发动机”的作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司法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过硬法院队伍,力争下半年工作创造更好业绩。

会议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审判管理有关工作情况,各基层法院院长就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IMG_2149.JPG

IMG_2194.JPG

IMG_2208.JPG

IMG_2217.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