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交流会

字号:        

时间:2019-04-02     浏览量:5646

为深入推进“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检验前期教育成果,提升教育实效。4月1日下午,随州中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交流会。

DSC04422_1.JPG

交流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由省纪委监委与省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该片中宣恩县原县委书记曾德权、十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党委书记王旋、武汉工程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元欣等六名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纪,深刻剖析了其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六大纪律要求,最终被组织查处而身败名裂的过程。案例中违纪违法人员从意气风发的领导干部到丧失自由的阶下囚的蜕变过程,令观看干警不胜唏嘘。

警示教育片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干警先后上台,结合法院系统王晨、王林清违纪违法案及警示片中典型案例,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纪律要求,开展“六查六看”对照检查,并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扎牢纪律意识,加强党纪党规学习,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保持清廉本色。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敬畏之心、以律已之行、以廉洁之身、以公仆之为,投入我们的审判事业,坚守公平正义理想,创造司法为民新业绩。

DSC04537_1.JPG

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姚红军表示,大家的对照检查、学习交流有深度、有温度,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的看到,一是反腐倡廉的形势依然严峻,王晨案并不是个案、个例,少数干警仍在六大纪律上落实不够;二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不会因专项教育活动结束而结束,而会长期、持续抓下去,久久为功;三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的监督是严管,更是厚爱,是对干部的关心,只有及时咬耳扯袖,才能防止小错变大错;四是必须抓住关键少数,紧盯关键人、关键时、关健事、关键处,瞄准靶向,提升监督效果;五是反腐必须打虎拍蝇,打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威慑作用。

DSC04547_1.JPG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深刻剖析了王林清等案,要求全体干警摆正个人利益与组织利益、人民利益的关系,要在组织和人民利益中实现个人价值。同时,董伟威强调,一是对照检查要实查,不能轻描淡写、避实就虚,要查出症结;二是时时警醒要真醒,不做“装睡”的人,不以疏忽学习、不明纪律为借口,要触及灵魂;三是学习思考更要践悟,不能只学不做、只查不改,要学、思、悟、践并行,做到知行合一;四是追求卓越更要看路,不能只做不看,迷失方向,要举正确的旗帜、找正确的方向、走正确的道路,才能实现卓越的目标。

DSC04528_1.JPG

(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相林主持会议)

DSC04445_1.JPG

DSC04453_1.JPG

DSC04459_1.JPG

DSC04466_1.JPG

DSC04482_1.JPG

DSC04499_1.JPG

DSC04513_1.JPG

DSC04524_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