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字号:        

时间:2021-03-30     浏览量:364

为引导干警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增强不敢腐的行动自觉。近日,随州中院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扎实开展队伍警示教育。

1.jpg

   3月29日晚,随州中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该警示片通过分析案情、情景再现、办案人员介绍、反面典型忏悔等方式深刻剖析了王晓光、曾志权、赖小民等腐败分子贪腐蜕变的心路历程和行为轨迹,内容发人深省、震撼心灵。

2.jpg

   警示片结束后,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 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廉洁法院人》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

   王立志院长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直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要以法院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戒,深刻剖析违纪违法的原因,算好“廉政七笔账”。三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从强化思想入手,筑牢防线;从规范行为入手,廉洁自律;从勤政廉政入手,勤于奉献。四要坚持警钟长鸣,深植廉洁观念。要把群众利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要把公正司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彻底斩断司法腐败的利益链;要把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干警廉政意识,维护司法权威。

3.jpg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相林就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政策进行宣讲。

4.jpg

5.jpg

6.jpg

7.jpg

  3月30日上午,随州中院组织干警赴洛阳九口堰参观随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基地通过丰富详实的文字、生动震撼的图片影像、逼真的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表现手法向干警们系统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历程及近年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伟大实践和丰硕成果。一个个典型案例,一条条党纪红线,向干警们敲响廉政警钟,警示干警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公正廉洁高效司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