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法学院与随州中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和曾随法文化研究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

字号:        

时间:2019-05-09     浏览量:3684

DSC06354_1.JPG

5月8日上午,武汉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与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和曾随法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随州中院举行。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随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秋菊,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善斌、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厚鹏、随州市科技局局长苏轩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两个基地揭牌。随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相林主持揭牌仪式,武汉大学、随州市校合作办有关同志及全体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DSC06369_1.JPG

黄秋菊副主席首先代表随州对武汉大学法学院各位学者教授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在欢迎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随州中院在为建设品质随州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的同时,立足本地深厚的文化积淀,积极推动曾随法文化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走出一条符合法院实际的文化建设之路。希望随州中院依托教学实践基地和研究基地这两大平台,加强与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学习交流,也恳请武汉大学法学院各位领导以及各位专家教授朋友们多来随州传经送宝,更多地关心、帮助随州和随州法院的发展。

DSC06388_1.JPG

冯果院长感谢随州中院积极促成、精心组织武汉大学法学院与随州中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和曾随法文化研究基地的签约合作。他表示,武汉大学法学院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业已发展成为中国法学教育与研究的重镇,但仍然存在传统学理性课堂教学的藩篱。现双方将在校外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上开展广泛的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武汉大学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与随州中院共建曾随法文化研究基地,协同双方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共同开展相关学习、研究和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曾随法文化、先秦法文化,对教育和引导法学院师生及随州中院干警都有着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通过双方共建也能产生一批高水平的曾随法文化研究学术成果。

DSC06448_1.JPG

董伟威院长指出,武汉大学法学院及武汉大学法律文化研究中心选择与我们合作,是对随州地方发展和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视,也是对随州中院各项工作的肯定,更是院校合作、互惠共赢的具体实践。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开阔我们的视野,提升我们的能力,促进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将本着互学互鉴、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同提高的原则,切实将这两个基地打造成“实践和实务培养人才”的特色基地、“理论与实践交流互动”的品牌基地。我们将为武大法学院的师生来随学习、研究提供优质服务,搞好后勤保障。

揭牌仪式上,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与随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相林共同签订了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武汉大学法学院讲师钟盛与随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春林共同签订了共建曾随法文化研究教学基地协议书。

DSC06398_1.JPG

DSC06416_1.JPG

DSC06429_1.JPG

DSC06443_1.JPG

DSC06435_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