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审判方式改革座谈会召开

字号:        

时间:2018-09-05     浏览量:752

 9月5日上午,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审判方式改革座谈会在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由随州中院副院长李海运主持,全市两级法院分管院领导及刑事审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基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及推进庭审实质化的审判方式改革落实情况汇报,重点座谈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扫黑办成员单位沟通协调不畅、合力不足、各自为战、黑恶案件认定标准不统一,认识分歧导致战果报送不一致等问题。随后,随州中院刑一庭庭长李文、副庭长王琼、刑二庭庭长汪大富传达了扫黑除恶重要文件指示精神,明确了省院、中央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摘要讲解两高两部《指导意见》相关内容,交流了推进庭审实质化的审判方式改革、落实“三项规程”的工作方法。

李海运副院长总结强调,近年来刑事审判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大,特别是审判方式改革和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恶案件人数众多,案情复杂,法院要自觉把推进审判方式改革、落实“三项规程”融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强化依法办案,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要坚持依法严惩方针,从严惩处组织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要准确把握法律标准,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确保打准打狠;要拓展办案效果,加强舆论引导,壮大声势,震慑犯罪。三要强化责任和工作落实,以扫黑除恶实际成效迎“国检”。要明确院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要完善协调工作机制,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要抓好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力量与任务相适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