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字号:        

时间:2021-03-10     浏览量:534

IMG_0369.jpg

       3月9日下午,随州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和上级法院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部署要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作动员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相林主持会议,全院机关干警参加会议。

IMG_0363.jpg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开展教育整顿,是推动法院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需要。针对审判执行权力运行的特殊性,要紧盯审判执行这个“关键领域”,紧盯领导干部和员额法官这个“关键少数”,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不断提升法院干警专业化素养,为随州的“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IMG_0354.jpg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法院力量。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这次教育整顿,要把教育整顿当作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院党组将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着力解决法院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IMG_0348.jpg

      程相林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把教育整顿的号角吹响;要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打好这场整顿硬仗;要深耕司法责任田,真正实现“单项工作争先进,整体工作上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