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一男子暴力袭警被判刑

字号:        

时间:2018-07-09     浏览量:1314

近日,随县人民法院依法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1月16日下午,被告人周某驾驶机动车载文某等人到朱某处购买一辆摩托车,后文某以试摩托车为由将朱某的摩托车骑走,朱某电话报警称摩托车被骗走,随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民警刘某接警后出警,向在现场的被告人周某表明执法身份,要求其配合了解情况,被告人周某不予理采并驾车逃离。民警刘某一边追赶一边电话通知单位派员增援,追至柳林镇院子河路段时,被告人周某被前后两辆警车拦停,两名民警佩戴执法记录仪、持工作证件,要求周某下车配合调查,被告人周某将车门从内锁住,拒不下车配合调查。在僵持期间,被告人周某突然启动汽车,驾车撞击前方车辆,导致警车受损、两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的严重后果,后被告人周某驾车逃离了现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并造成两名警察受伤,车辆受损的严重后果,侵犯了国家机关和公务人员正常的公务活动,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遂判作出上述判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