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一心 全体出动
——随州法院干警下沉一线共同战疫

字号:        

时间:2020-02-26     浏览量:1965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州各级法院高度重视,迅速将广大党员干警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上下同心,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势必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截止目前,随州法院干警累计到基层单位报到353名,赴53个基层单位、卡点及重要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37人,其中党员干部245人。

【随州中院】

      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出台工作方案、做好督导检查、慰问一线干警、做深做实各项防控措施……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随州中院院领导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在这场重大考验中践行着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出极大的表率作用。

02cc3fb1021c4459b2feaf2514774661.jpg

55c4b0064e4d4da5800744b23a56bc6c.jpg

d4b37d15e21e4aa98c39523139195e74.jpg

91d43746235e47279c2bf70bef978de5.jpg

ef2f877c429b44f6879a87c507057c55.jpg

888c4c149bcb47e7bfece9d6be4e5f71.jpg

c41ab037a38d4b5badbb62e4cbf99b6b.jpg

cee1ab8364264190a68aed909db92c91.jpg

      眼下疫情当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他,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即将回家共享天伦之乐。然而,面对疫情,这名老党员却带着病逆风而行,主动请战。

61bde4f6c2c94fc084fa9123278fbbc6.jpg

      他就是随州中院执行裁决庭庭长张宗海。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报名加入淅河疫情防控突击队,跟年轻同志们一起维持着淅河镇区三家超市的购物秩序,每天对超市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和个人信息登记工作,对个人购物进行劝返,宣传防疫知识,协助超市员工完成居民物资配送等工作。

      由于该区常驻人口近两万人,人口密集,群众购物需求多,突击队员们对意图进入超市的居民的劝返工作压力非常大。一日,一名老爹爹欲进超市购物,张宗海见状立即阻止,老爹爹不配合欲强行进入,张宗海便站在超市门口堵成一道人墙,耐心地向老爹爹讲解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告知其聚集购物的危险性,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老爹爹放弃了进入超市的念头。考虑到老爹爹不会用智能手机,张宗海还用笔认真记下老爹爹需要购买的物资,并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将老人所需物资配送到其家中。

      “疫情当前,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张宗海总是对一起值守的年轻同志这样说道。入党几十载,张宗海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随州中院2019年新招录的法警杨伟,在这次的疫情爆发期间,因交通管制被困在位于广水的家中。当他得知法警支队的同志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后十分焦急,多次向支队请战,要求归队同大家一起战斗。但考虑到杨伟的小孩才刚出生不久,且受交通管制影响私家车不能上路通行,支队便让他暂时在家待命。2月10日,杨伟得知单位有公车正在广水执行防控工作,他再次向支队申请要求归队,并迅速到社区办好健康证明。杨伟说道:关键时刻,领导和同志们都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这个时候家里有点困难算啥,我和家人都能克服!次日,杨伟顺利回归支队,开始了在疫情隔离点的执勤任务,而当天正是他小孩满月的日子……

2371135ef27d4c05a9d19647ce623ce6.jpg

      受疫情交通管制影响,目前仍处于外地的魏娜、叶勃、龚素芬、张欢以及随州中院2019年新招录的法警李鹏等同志也按照“就近就便、力所能及”的原则第一时间到所在地社区(村)报道,并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充分发挥了法院干警的先锋队、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做到了不论身处何地都共同承担起防疫重任,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践行了法院党员干警的担当和使命。

e471d498a2ed4f7995087d8c30682869.jpg

【随县法院】

      疫情发生后,随县法院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组成驻村工作队、志愿服务队、防疫突击队三支强有力队伍,积极投入到这场全民战“疫”中。

      驻村服务队——坚持吃住在村,值守劝返点,张贴宣传图画,发放病毒防控手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入户开展健康排查,登记在册并录入系统信息,与村干部一起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守在防疫一线。

78b5989337794719b56397606e66a27a.jpg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分工,随县法院对环潭镇32个村中的18个村进行帮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县法院抽调18名党员,18名志愿者,建立每个村“党员+志愿者”模式,摸排各村由汉返随人员数量,体温检测,群众出行和疫情防控情况。

d3d00b1a4b774c8d800c8af875a110f2.jpg

      疫情防控突击队——随县法院积极组织18名干警轮流值守炎帝大道与新316国道交叉路口,35名干警轮流值守厉山镇吉祥街路口,劝返来往人员,对私家车一律禁行,全力阻击疫情扩散。

      辖区内各基层法庭也纷纷行动,就近就地参与所在乡镇的抗疫防疫工作——殷店法庭干警邱阳入户为居民提供生活帮助,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劝导居民不要出门;唐县镇法庭干警樊洪波、李成亮到包保村两水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洪山法庭干警黄立军、张先国轮流参与疫情防控和法庭值守工作;均川法庭干警胡良刚、詹涛积在均川镇街道巡逻,劝返出行群众;厉山法庭干警李波、冷睿走访包保扶贫点沙城村,并援助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澴潭法庭干警刘少凯参与接送人员及运送物资工作……

c4ef33148e49442f90f26d6111a96f3f.jpg

【广水法院】

      广水法院在接到上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通知后,积极响应,在做好法院疫情防控宣传和疫情排查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院领导带领干警冲锋陷阵,奔赴全市疫情防控和普法工作的最前线——二十四小时轮流值守市三所发热定点医院,完成日常防控任务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对骆店镇各个卡点进行重点布控,做好来往人员、车辆的宣传教育和劝还工作;深入扶贫村,配合村干部进行防疫宣传和摸排登记,及时掌握村民身体状况,在村口设置路障,防止人员流动交叉感染;组织青年干警成立广水法院防疫志愿服务队,接受全市各种疫情防控任务……

      在广水法庭,7名干警和已退休多年的杨寨法庭原庭长卢开胜已经在抗疫一线奋战近一个月了。此次他们主要是对广水车站社区金港豪庭小区进行防控工作,该小区人口多,密度大,人员杂,情况复杂,已有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多人,疫情十分严重。但为了早日打赢防控新冠状病毒阻击战,广水法庭人不计个人安危,克服困难,尽职尽责地对小区进行防疫宣传、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消毒防疫、体温检测与登记、信息采集与上报、物资采购与供应、日常巡查与值守等工作,用法院人的忠诚、担当、勇气和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d348501e788411084bcd1254d4bf90b.jpg
b6fceedc39d3491fa33cf015d35b2b99.jpgbb88083faf034c91909f9e4d13463b3b.jpg

【曾都法院】

      法庭是法院最接近群众的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曾都法院辖区各法庭积极参与到防控一线,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店法庭以大局为重、服从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7日起,法庭所有在随人员全体到岗,每天驱车到村里协助村干部入户排查、测量体温、张贴宣传;早上八点准时在何店幸福里小区值守;到何店街上高音宣传、文明劝导大家戴口罩;到法庭联系当事人延期开庭,张贴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活动调整事宜的公告;到碧桂园小区门口站岗,严格排查小区进出人员身体状况……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郊法庭除积极组织干警参加院机关安排的涢水社区轮流防控值守外,还负责配合法庭所在社区完成法庭内家属楼栋疫情防控工作,对出入口进行管控、为公共区域消毒、安排干警定期与住户联系、督促住户居家隔离防护……因家属楼退休老干部较多,只要退休干部一个电话,购买急救药品、购买蔬菜、米面,法庭干警总是第一时间行动,克服困难、想尽办法解决,为退休老干部们做好服务。

325a3d532453424a99f7f38e99341419.jpg

42dddd824b154846846fa61405da10a0.jpg

      随州法院全体干警凝心聚力、共同战“疫”,充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展现出了新时代法院党员干警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面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