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下沉联防联控 风雪无阻一线战“疫”

字号:        

时间:2020-02-16     浏览量:1345

webwxgetmsgimg (8).jpg

“大家冒着这么大的雪准时到小区上岗,关键时候能站在前线,你们顾全大局、奋勇无畏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代表党组对你们表示感谢,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坚守职责,做好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同时也要注意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有困难及时向我和党组提出,我们及时解决,提供保障!”,2月15日上午,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伟威冒雪来到淅河老街社区、熊家社区等地看望慰问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员们。

自2月3日以来,随州中院积极动员成立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先后组织60余名党员干警下沉到随州市高新区熊家社区、吴家老湾社区、天后宫社区、淅河老街社区等基层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体温检测、劝导宣传、物资供应等联防联控工作。突击队员们积极认领任务,坚决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一线站岗执勤、体温检测、救治协调、困难帮扶、宣传劝导,确保责任区域疫情防控零盲区、零疏漏。

webwxgetmsgimg (11)_1.jpg

“同志,测量结果显示你现在的体温是38°,有点偏高,请你在旁边稍等后再次测量”,淅河老街社区三环超市门口值守的中院干警姚仁友和刘培鑫耐心劝导这名群众稍等,再进行二次、三次测量。十分钟后测量结果仍显示38°以上,刘培鑫立刻将该群众引导至超市旁边无人区域,马上拨通社区罗主任电话,报告体温偏高人员姓名、住址、电话。五分钟后,社区、卫生院等当地防控人员一同迅速赶到,将该群众接走。事后,老街社区罗主任打来电话:“感谢你们认真检测、果断隔离、迅速通报,该发热人员未进超市造成严重后果,现正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webwxgetmsgimg (1).jpg

“28楼居民反映家里停水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在世纪未来城值守的中院刑二庭庭长汪大富跟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冒着大雪汪大富和物业工作人员到室外查看供水设施,联系工作人员抢修,最终顺利解决停水问题。“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都不能出门,我们在这里就要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也好让居民安心在家,减少外出感染风险!”汪大富说到。

640.webp.jpg

“请问你到哪里去?”“我要到医院去接我的孩子。”“孩子去医院有陪护人员的话,让陪护的家属一起带孩子回来,现在尽量不要外出,少一个人出去就减少一份风险,请你理解!”中院民一庭庭长刘俊利对执意要外出的居民劝到。“有时遇到不能理解的居民,我们只有耐心劝导,跟我们做调解工作一样,讲形势、讲政策,争取大家的配合,这是我们的职责!”刘俊利说。

排查登记、政策宣传、巡逻劝导、困难帮扶……这些就是随州中院防疫突击队员在社区的日常工作。他们中间有吴有训、王玉晓、陈赤峰、姚仁友等老党员带病上阵,也有刘培鑫、王洪琴、任奇等家有幼子的年轻干部。他们主动请缨,逆风而行;他们不惧危险,勇冲在前;他们忍受委屈,坚守职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随州中院党员干警主动下沉一线,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诠释忠诚,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法院人的力量。

718394780_1.jpg

1953513912_1.jpg

webwxgetmsgimg (3)_1.jpg

webwxgetmsgimg (9)_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