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初心如磐石,请缨抗疫表初心

字号:        

时间:2020-03-01     浏览量:1763

      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随州法院全体党员干警在各级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上下齐动员,第一时间打响了疫情防控战的战斗号令。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天寒地冻、不怕病毒传染,不怕苦、不怕累,日夜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而在这场抗“疫”战中,我们看到了许多散发着光和热的老党员、老同志们。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尽一些力所能及的责任和义务!”随州中院宣教处处长叶军还有三个月就要退休了,这次疫情爆发时他刚好患上了感冒,除了带领部门干警做好日常防疫宣传工作,在感冒有所好转后他马上主动参加这次疫情防控执勤。自从在双龙寺社区马家巷执勤点上岗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主动担当——马家巷社区现已有五例确诊患者,每天出入上班人员很多,但他不顾危险包揽了人员出入管理、宣传劝导、防疫消杀、生活用品代购等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在抗击疫情前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马家巷居民们的生命健康。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党员干部,叶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没有豪言壮语,只是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对群众的感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ed4add2a75b54082a8b0644238ddea00.jpg

    “现在疫情防控措施升级,上级要求个人不能再进入超市,需要到社区登记统一代购,请大家都理解一下。”派驻淅河片区执勤点的随州中院行政庭法官助理吴有训、执行局法官助理王玉晓每天都需要在超市门口对附近居民做大量的劝返工作。

      每次值守几乎都是在户外站上一天,为了抵御户外寒冷,厚厚的军大衣或羽绒服几乎是值守人员的穿着“标配”。但若遇上雨雪降温天气,年轻的干警们都直言身体吃不消,对于年纪偏大的老同志们来说更是难受。可即便如此,吴有训和王玉晓却从未有过半分懈怠,依旧干劲十足,总是和年轻干警们一起完成执勤任务。他们说,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能走在前头那是党员本色。如果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吴有训与王玉晓这两位老党员就在用自己的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场战“疫”中,还有随州中院监察室主任李永强、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爱民等等一批老同志都默默无闻地在各自的执勤岗位上坚守着,他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青年干警们奋勇担当,延续着党员干部的“不老”初心。

2f241f3c8d9c4a44b918dc67c7ab31ac.jpg

      “关键时刻我不能闲着,能参与一线执勤我更踏实!”这是今年59岁的老干警刘兴华面对疫情的执着与担当。

      刘兴华是随县法院立案庭干警,平时他是同事心中的“老黄牛”,当事人眼中的“贴心人”,严于律己的“好法官”。工作几十年来,始终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

      在随县法院安排干警值守厉山镇炎帝大道和新316国道交叉口的通知发出后,还有一年即将退休的刘兴华主动报名参与路口执勤工作。值守时,他认真登记来往车辆、检测体温、劝返行人,一刻也不放松,有时候一天下来,腰酸腿疼,但他一直坚持着。除了参与卡口值守任务外,刘兴华还按照科室安排做好立案庭诉讼服务大厅的值班工作,直到他的痛风加重,需要去医院打针时,同事们才知道,原来刘兴华在过年前就犯了通风,只不过他一直忍着身体的不适,坚持参与卡口执勤工作。

      作为一个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刘兴华说:“虽然年纪大了,但有多大劲就使多大劲,能干多少就是多少!”打完针,痛风一好转,刘兴华又继续回到了卡口执勤……

a645424dfd104c5bb61edd96bffda517.jpg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

      “疫情如火,怠慢不得,就让我们给大家帮点忙,尽点责任吧!”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广水法院退休老干部们一直密切关注疫情。看到法院干警日夜奋战在抗疫工作一线,他们纷纷主动请缨,希望能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晶鑫,66岁,广水市人民法院原立案庭党支部书记。1月27日,在得知所在的广水办事处九皇社区需要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每天早上,赵晶鑫总是准时出现在小区大门口,劝人们不要外出,监督大家戴好口罩。遇到不会戴口罩的老人,会亲自帮他们戴好。他自掏腰包购买价值200元钱的口罩为急需的人准备着。他还建了一个小区购物微信群,为300多户小区业主代买、代取日常生活用品和药品,常常忙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家吃饭。有一次,赵晶鑫和年轻的志愿者们一起,搬运了七大车、价值几十万元的牛奶,虽然筋疲力尽,但幸福满满。

c560694b3d024dac87e1c1a6ea9ca67f.jpg

      卢开胜,原广水市人民法院杨寨法庭庭长,已退休多年。疫情爆发后,卢开胜义无反顾,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卢开胜参与了广水金港豪庭小区的值守,每天既要负责测体温、问病史、发现与报告,还要做好出入人员筛查登记,为需要购物的居民登记并代购,还要抽空入户摸排、对周围场所进行消毒。很多居民劝他在办公室备勤,但卢开胜却没有因为年龄大而丝毫松懈。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卢开胜的儿子广水法庭书记员卢伟也在金港豪庭小区值守。父亲的辛苦他都看在眼里,卢伟语气坚定地说:“年过六旬的父亲每天精神饱满,冲锋在前,我们年轻人更要努力、更要加油干。”

6288b53d465949c6b9d27f5c50cd193e.jpg

      “请大家不要出门、不要串门、勤洗手、勤消毒、讲卫生”59岁的罗立付提着扩音器穿梭于贯庄村大街小道。驻村防控的每一天都是忙碌的。“返乡村民多,村干部不足,有些村民防控意识还不强,我们的工作就是每天不厌其烦的告诉村民防疫的紧迫性,要让老百姓真正重视起来”曾都法院休干一支部书记罗立付回到村委会宿舍喝了一口水,不敢歇息继续投入工作。1月27日,接到驻村防控通知,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罗立付没有丝毫犹豫,背上简单的行装,来到贯庄村,至今都没有离开过。村里条件艰苦,走街串巷只有一个简单的医用护理口罩,没有工作餐,饿了,回到简陋的宿舍炒一个简单的素菜就上白米饭解决,他说这是最好的“养生餐”。有人问,你都快退休了还要这么拼吗?他说:站好最后一班岗是党员干部最起码的素养,只要组织需要,随时随地我都服从命令;作为退伍军人,能在工作的最后一年参加一场战“疫”,我感到无比光荣。

54ec3cfa63a943cc96197bc2f712199f.jpg

    疫情当前,党员就得靠前,人民需要时,老党员就更得顶上去”,这是多位老党员们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刻发出的共同心声,也是众多老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真挚告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州法院像这样的老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大多都年近花甲,可面对疫情仍初心不改冲锋在前,面对危险也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书写的是这样感人的抗“疫”故事……为此,我们向战斗在第一线的“老”法院人说一声:您们辛苦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