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人民法院 提出四个“品”、四个“三”工作思路

字号:        

时间:2019-02-27     浏览量:2375

2月25日,曾都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上传达了近期党委及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针对2019年提出了四个“品”、四个“三”工作思路。

党组书记、院长严贤超强调,2019年全院上下要围绕品质随州示范区建设目标,全面发挥法院职能,着力四个“品”,做到四个“三”,努力促使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着力干警品行提升,开展“三德”教育活动强队伍。要做到“三德”,即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全院开展 “三德”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干警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群众意识、廉政意识和勤政意识,提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二是着力精品案件锻造,实施“三案”工程提质效。要围绕审执工作,实施精品案件工程,即开好精品庭审、制作精品文书、审执精品案件,同时发挥精品案件的示范作用带动大批案件同案同判、快审快结。工作中,要把案件判准、判暖、判好,让自己安心、让群众暖心、让组织放心;三是着力工作品牌争创,擦亮“三大品牌”破难题。要发挥案件繁简分流、矛盾多元化解、三查三评这“三大品牌”的示范效应,在“实”上下功夫,将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广”上下功夫,将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全面推进;在“细”上下功夫,将“三查三评”机制各项措施不断细化。全面提高案件质量和审判效率;四是着力信息化产品运用,突出“三个重点”增效能。明确2019年信息化工作“三个重点”,即完善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方便群众诉讼;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建设解决执行难题;完善智慧法院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2019全院干警大会严院长讲话_1.jpg2019全院干警大会4_1.jpg

打印 关闭